Adel sitzt Gemüt, nicht im Geblüt.

© 灵魂换稻米
Powered by LOFTER

仅此一份的初恋

3&8 左右无意义

  

  认识金地雄是在我高二那年,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我跟随家人转到韩国念书,他是家里给我请来的国文老师。其实我一直觉得考不考得上首尔的大学对我来说没所谓,反正我总是要回到加拿大的,但我妈坚持不能让我当个脑袋只有“Hey,bro!”的草包,我也就随她去了。

        金地雄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出现的,当时我吃完午饭趴在窗前的桌子上昏昏欲睡地等着我的国文老师,并且期待他/她是一个好说话的人,毕竟像我这种国外长大说话有些口无遮拦的人真的很犯韩国人的忌讳,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所吃的苦头让我深深认识到了这一点。正当我迷迷糊糊地想到要怎样为了不小心气跑老师而找借口给我妈交代时,他就这样沐浴着午后温暖的阳光走进了我的视线。

        那天他身着一身板正的西装跟在我妈身后走进院子,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远远看去很不好接近。我心里为了刚刚期待的落空哀叹一声,揉了揉脸从椅子上起身,多少还是要给老师留个好点的第一印象,免得以后上课时吃亏。当我这么琢磨的时候,房门被敲响了。

        其实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我们第一次见面都说了些什么,无非就是了解一下我的学习情况,加了老师的联系方式并约好授课时间之类的常规事项。但我永远无法忘记的是他当时的眼睛。我总是觉得人外在的气场和内心其实是相符合的,但金地雄打破了我的固有认知。外表看起来这么强硬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有一双湿漉漉的眼睛?连带着他整个人都仿佛笼罩在一个没有人能够看见的忧郁氛围中,那么他的心也跟他的眼睛一样充满柔情吗?就是这样一双眼睛,让我心里对于今后的补习生活也没有那么忐忑了。

        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有时也是挺准的,金地雄无论是性格还是专业度上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他说话从来都温温柔柔的,每一句话都好像在念诗。刚开始我听得云里雾里,心里着急,说出的话韩英夹杂也没有用敬语,他也不像其他的老师一样计较这些,只是用更通俗易懂的话给我讲解,并且告诉我不要跟其他人这样讲话,否则会显得很没有礼貌。

        他就像一个大哥一样处处关照着我的生活,甚至允许我称呼他为哥而不是老师。当他第N次纠正我也没有成功地让我改变叫他“地云哥”的发音时,他撑着头无奈地笑了出来。我不是第一次看他笑,但是这个带着轻松惬意又无可奈何的表情莫名打动了我,连我一直觉得笼罩在他身上若有若无的那一丝丝忧郁也随着这个笑容烟消云散了。那是因为我才产生的笑容,意识到这个想法的我有点愣住了,说不出当时到底是个什么心情,但我希望我能够让他一直笑出来就好了。

        于是我非常努力地学习,为的就是他每次看到我的成绩单都会绽放出非常满足的那种笑容。加拿大欧巴总是言出必行,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在我高三那年的五月,迎来了我认识金老师后的第一个生日月。因为成绩进步的速度非常喜人,金老师说服了我的爸妈让我在学校放假时出去玩玩彻底放松一下心情好备战半年后的高考。因我爸妈都抽不开时间,所以金老师作为此次游玩的陪同,我很开心地选择了巴黎这个城市,总觉得这个浪漫之都非常符合金老师这个文艺青年的气质。

        我们在埃菲尔铁塔前拍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我怀有私心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我能感觉到他僵了一下,在害怕他会不会发觉我的小心思的时候,他轻轻笑了一下,然后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于是我用手指戳住了我的脸颊,以免嘴角跟心情一样扬高五百二十八米。

        拍出来的效果我很满意,这是一定要进入我人生值得珍藏事物的top10的。我把照片设置为了锁屏壁纸,并以生日礼物为由要求金老师也设置成壁纸。金老师无奈地照做,他总是对我很放纵,我不知道他是否清楚我的这个要求到底是想表达什么。但没关系,我很快就能够长大成人了。我相信我的时间还有很多。

        回到韩国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送我到家门口的时候金老师说要给我一个礼物。这几天一直在国外玩,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时间准备礼物,随口玩笑到:“地云哥不会是准备在院子里摘几朵野花给我吧?”

        他认真地看了看我,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马修你本身就是花啊,我怎么还会送你花呢?”

        我确信我的心脏被一颗名为金地雄的子弹彻底穿透了,我像个故障的机器人一样只能重复发出“哦”“哦”的声音,呆愣在原地盯着金地雄的脸不知作何反应,他没有嘲笑我的手足无措,只是低头从包里拿出了一瓶香水递给了我,告诉我说这是他特意为我调制的味道,全世界仅此一份。

        “全世界仅此一份。”无论是香水,还是金地雄亦或是石马修,都是全世界仅此一份的。那么我也能成为金老师心中的仅此一份吗?这一年来学到的韩语在此刻仿佛全部都还给了面前的人,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一个字都无法说出口,只能冲过去把整个人都挂在他的身上,金老师温柔地接住了我,就像他以往接纳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所犯的错误一样,但他这次没有再纠正我,我想这便不是一个错误。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